11月 17, 2004

研發技術累積與提昇的基礎 -- PDM / PLM (五)

How to Choice & Implement

在以往PDM / PLM系統的導入除需要投入大量的建置成本,且系統平台之龐大,對於中小企業而言在這方面的投資往往較為謹慎。

而今資訊系統之開發技術的相對成熟,且參與服務的資訊廠商眾多,故企業對PDM / PLM系統之選擇應以符合公司之經營規模與作業適性為選擇之基礎,舉例來說:以國內中小型製造業者應以低建置成本、低維護成本、可快速模組導入、適合經營型態與產業特性需求的PDM / PLM系統為最佳選擇;反之,大型企業則應選擇功能強大且平台開放之 PDM / PLM 系統,才能真正解決實際應用需求及未來快速之擴充性。

總之,隨著企業對於提昇競爭力的要求之下,導入PDM / PLM系統除了完善的保護公司的產品資料之外,也大幅縮短了圖檔、文件查詢的時間,進一步更縮短了客戶問題的回應時間,是強化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。

Andy Lung
SysView Corps.
Marketing/Sales Manager